“自然教育生态小课堂”观鸟自然教育活动 在北京市红领巾公园举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0-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自然教育生态小课堂系列活动在自然导师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走过了九期。由北京市红领巾公园、发展院产业中心联合开展的自然教育生态小课堂系列活动“身边的鸟类朋友”于10月23日在北京红领公园举办,数十位小学生和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红领巾公园和发展院产业中心自然教育小组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介绍红领巾公园内常见鸟类,普及鸟类知识,主要包括认识鸟类六大生态类群及特征,学生们通过认真聆听不同鸟类鸣叫,观察鸟类的特征等,制作了飞羽自然笔记和候鸟立体书。

鸟类是最常见也是与人类关系最密切的动物之一。此次活动结合鸟类迁徙的时节,通过观展、讲解、观察、制作等方式,有助于提高孩子们对鸟类多样性的认知能力,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使更多孩子们了解鸟类、喜欢鸟类,也让更多青少年有了走进自然、了解自然的机会,激发热爱自然科学的热情。(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