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国家公园设立方案通过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0-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7日,湖南省林业局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南山国家公园设立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单位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湖南省林业局、邵阳市人民政府、永州市人民政府、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邵阳市林业局、永州市林业局以及有关保护地管理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院园林一所项目团队对《方案》中的自然条件、核心价值、资源管理、社会经济、范围划定、管控分区、管理体制机制、主要建设任务等作了详细汇报,提出设立南山国家公园具有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以及彰显国家形象和精神的重大意义,是践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举措。

与会专家对《方案》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方案》指导思想正确,依据充分,内容完整,提出的南山国家公园设立范围基本符合国家公园国家代表性、生态系统重要性和管理可行性的设立条件,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苏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