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指南通过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规划财务司在北京组织召开《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指南》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专家组成。《可研编制指南》发展院造价总站和产业中心共同编制完成。

《可研编制指南》以生态治理区域为单元,突出不同生态系统修复特点,明确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大纲,对项目建设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建设方案、组织管理、实施进度、投资估算、保障措施等作了具体规定。

专家组经质询和讨论,认为《可研编制指南》的基础工作扎实,文本指导思想正确,技术路线合理结构清晰,内容完整,具有创新性,对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化、建设管理精细化、保证工程质量、推动生态保护修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对《可研编制指南》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评审。(高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