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永定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津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0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天津武清永定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天津市武清区召开。发展院园林一所副所长马兰及项目团队,武清区农业农村委、林业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组对湿地公园建成湿地保护恢复示范区、科普宣教精品区、河流文化展示区和智慧管理先行区的规划思路、相关案例和工程设置等进行了详细汇报。武清区农业农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规划》编制要充分考虑湿地公园优越的区位条件,从河流恢复治理难度大、人为干扰和面源污染严重、资金短缺等实际问题出发,明确湿地公园建设目标和发展思路,科学设置建设工程。

下一步,项目组将重点针对永定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现状问题和对策建议,科学编制《规划》,为湿地公园未来十年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努力将其打造成一个集湿地保护修复、科普宣教、自然观光、智慧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湿地公园。(刘星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