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调研组赴河南开展生物多样性影响专项调查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1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发展院调研组赴河南省固始淮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生物多样性专项调查工作,为明确淮河航道升级改造、固始中心港扩建、史灌河航道工程建设项目对河南固始淮河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影响提供保护区动植物资源本底数据。

团队通过资料收集和遥感影像分析,了解了固始淮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动植物资源分布特征,确定了重点调查范围、植物样方调查的布设点及动物调查样线,全面高效地推进野外调查工作。

项目团队实地考察了建设工程在保护区内的占地情况,并以固始淮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的主要保护动植物为调查重点,对典型植物群落进行样方调查,记录植被类型、种类组成、分布位置、种群数量等;对鸟类、哺乳类、爬行类、两栖类和鱼类展开调查,记录动物种类组成、地理位置、生境状况、生态习性等。此次通过开展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全面掌握了全区生态系统和各类物种资源现状,为生物多样性影响专题报告的编写提供了详实的数据基础。(龚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