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调研重庆“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项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1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调研组赴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项目调研工作,就项目的建设条件、项目可行性、拓展潜力、双方战略合作意向等和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对接。

在万盛经开区组织的项目见面会上,万盛经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初步思路,调研组对单位情况和相关政策趋势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围绕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调研组重点针对矿山修复、乡村振兴、生态旅游、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森林公园、产业园区、灾害防治等项目建设情况,对万盛经开区开展了实地调研。

项目座谈交流会上,万盛经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提出了项目需求和设想,项目团队结合相关政策和实地调研情况,就项目的推进程序和操作方式等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双方达成了推进下一阶段工作的共识。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位于长江上游、大娄山以北,处于四川盆地与云贵高原过渡地带,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项目团队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对万盛经开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项目、自然保护地体系规划、矿山生态修复、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等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并针对不同保护修复项目提出了建议和对策,开展具有重要意义。(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