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规一所召开河北省康保县林草湿数据与国土“三调”数据对接融合技术培训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1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林草湿数据与国土“三调”数据对接融合(以下简称对接融合)是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中图斑监测的核心工作。为更好完成《河北省康保县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11月9日,我院城规一所组建17人技术组,召开了对接融合技术培训会。

会上,技术负责人围绕河北省相关技术方案和规定,工作任务、术语定义、融合原则、技术方法、工作步骤和成果提交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在电脑上演示了修正小班界限和差异图斑判读完善的具体操作。会议要求,技术组全体成员要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充分发挥专业技术支撑力量,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通过本次对接融合工作,将厘清康保县林地、草地、湿地与其他土地的现状范围界线,细化补充林草湿专项因子,构建与“三调”数据无缝衔接的林草湿资源图。工作成果为编制康保县林草湿保护利用规划提供基础数据。(暴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