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出版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1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林草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日,发展院编制组编著的《新疆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包括新疆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卡山自然保护区”)自然地理环境、植物多样性、动物多样性、有蹄类野生动物资源、自然保护区评价等9章内容,共12万字。以卡山自然保护区的科学考察结果为基础,对卡山自然保护区的植被类型和动物区系、珍稀濒危动植物的分布和种群状况进行全面客观地评价,对有蹄类野生动物调查情况及结果做了详细的分析。

本书作为自然保护区调查的实际案例,不仅对自然保护区调查具有参考价值,同时也对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者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高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