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河源热水至惠州平南段改扩建工程穿越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项目选址方案》和《选址可行性论证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2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惠州市林业局会同市政园林事务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河源热水至惠州平南段改扩建工程穿越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项目选址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河源热水至惠州平南段改扩建工程穿越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项目选址可行性论证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项目专家评审会。来自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中林(广州)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惠州学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惠州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发展和改革局、交通运输局、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院项目编制组对选址必要性、宏观线路比选、改扩建方式论证、影响分析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方案》提出,长深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穿越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的选址方案具有唯一性。《报告》提出,工程建设期和运营期各项保护、修复、监测及生态补偿措施切实可行,能够降低项目建设对于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的生态影响。会议指出,本工程属于穿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路桥建设工程,《方案》和《报告》是此项建设工程核准的重要前置条件,对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和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认为《方案》和《报告》内容全面、数据详实、依据充分、科学性强,符合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重大建设工程项目选址方案核准的要求,给予充分肯定并一致同意《方案》和《报告》通过评审。(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