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怀沙河怀九河水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21-2030年)》及《北京市怀柔怀沙河怀九河水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科学考察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0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9日,怀柔区园林绿化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北京市怀柔怀沙河怀九河水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及《北京市怀柔怀沙河怀九河水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科学考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专家评审会。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专家组成评审组,怀柔区园林绿化局、国家林草局发展院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院项目团队详细汇报了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科考成果、规划思路和建设内容。《报告》通过实地调研、数据整理以及科学分析,对自然保护区的生物资源、基础设施、保护管理现状等进行了详细说明。《规划》提出了自然保护区建设的总体要求,明确了适合自然保护区发展的重点工程和项目。《规划》和《报告》对提升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能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与会专家认为《规划》和《报告》内容全面、数据详实、依据充分,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规划》和《报告》通过评审。(张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