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木材加工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通过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0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林业局组织《贵港市木材加工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来自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监督检验中心、北京林业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广西林业产业行业协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

《规划》就贵港市木材加工产业的发展回顾和发展环境展开分析,提出产业发展思路、发展定位,确定产业发展目标和总体布局。《规划》通过对国家及广西区木材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和发展趋势分析,结合实地调研,针对贵港市木材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围绕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聚集、强化环保和安全监督、强化创新驱动等几方面提出产业在“十四五”时期的具体任务,并在此基础上指出重点建设工程,构建保障体系。《规划》对促进贵港市木材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科学合理产业结构体系、巩固其在贵港市经济中的支柱地位,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环境高效保护相协调具有重要意义。《规划》是“十四五”时期贵港市木材加工产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专家审阅了文本和图纸,经充分质询和讨论后,对《规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规划》基础数据翔实,结构规范严谨,规划要素完善,产业发展思路明确,规划布局合理,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符合贵港市实际,保障措施切实可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