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产业中心赴山西武乡县开展国家储备林调研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3日-14日,发展院产业中心一行赴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进行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前期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全面了解了武乡县土地利用结构、地形地貌、产业结构、林地分布情况和权属、造林树种、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红色文化等现状。并同武乡县人民政府、林业局、农发行等单位进行座谈。

会上,产业中心介绍了发展院概况、业务范围、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的方案和流程,并结合武乡县实际情况对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内容、规模、树种、类型、经营模式等进行了分析,双方就金融政策、投融资条件、承贷主体和还款来源等方面进行研讨。武乡县人民政府表示希望切实做好国家储备林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提高武乡森林覆盖率,提升武乡森林质量,助力乡村振兴、黄河综合治理工程,推进国土绿化、碳中和的目标。本次调研,为下一步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彭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