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全面推行林长制体系建设规划(2021-2025年)召开审核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22日,河池市林长制办公室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河池市全面推行林长制体系建设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审核会。发展院相关负责人和编制组人员参会。

会上,发展院规划编制组从建设背景、研究过程、规划思路和编制成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规划》内容。《规划》按照“全域覆盖、网格管理、措施做实、公众参与、问题导向”的思路,在河池市林长制试点建设的基础上,通过建设指标、组织架构、制度建设、考核体系、智慧平台等方面的规划,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运行顺畅的林长制体系。

会议指出,《规划》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动、可操作的林长制体系建设方式,目标考核体系充分体现了河池特点,在约束性指标外预留了动态评价考核的空间,能够保障林长制体系建设的全面性和落地性。

会议强调,林长制体系建设需要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使林长制制度优势转化为河池市林草业治理效能,加快推进河池市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暴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