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赴重庆涪陵开展“两岸青山、千里林带”项目现场考察和座谈交流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发展院项目团队前往重庆涪陵区,就“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及北山重点区域的生态保护及林相改造工作开展了现场考察,并与涪陵区林业局、北山新区管委会、北山街道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涪陵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表示,“两岸青山、千里林带”项目现已纳入三峡后续项目之中,是“双重”规划中的沿长江生态保护规划的重要一环,北山区域更是长江、乌江交汇处的点睛之笔。发展院规划团队在基于大量分析基础上,对立地条件困难的情况提出“细分立地类型”、“精筛植被种类”、“提取概念元素”等策略和12项具体措施,将北山打造为“涪州照壁,锦绣画卷;绿色屏障,城市肺叶”。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结合造林季节,抓紧推进,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打造长江沿岸生态修复的样板工程,成为长江沿岸靓丽的风景。(张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