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赴河南嵩县开展省级森林城市验收指导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9日至20日,发展院项目团队赴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开展省级森林城市验收指导工作,并受邀参加嵩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验收汇报会。洛阳市林业局、嵩县人民政府、政协、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与嵩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验收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项目团队与省级验收专家及嵩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对嵩县森林城市特色产业、环境整治、国土绿化等建设重点进行了深入调研。作为验收报告编制单位,项目团队详细解答了验收专家对材料编制和指标现状提出的相关问题,同时根据嵩县森林城市建设难点给予建议。

会议详细介绍了嵩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创建过程和建设成效,并重点阐述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教育、投入机制等指标建设的具体情况。专家组一致表示,嵩县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充分利用禀赋山水资源,突出实际特色,成效显著,乡村美化绿化工作扎实,生态旅游和生态产业势头良好,生态建设宣传氛围浓厚。

此次成功验收,为嵩县全面提升森林城市建设水平和未来进行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嵩县未来申报国家级森林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刘睿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