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赴登封市开展森林防火中长期建设总体规划项目考察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发展院项目团队赴河南省郑州登封市开展登封市森林防火中长期建设总体规划项目考察工作,并与登封市林业局进行交流座谈,登封市林业局和防火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林业局防火办负责人对登封市森林防火管理机构、森防队伍、防火装备、基础设施以及应急部门协调机制等作了详细介绍,并指出登封市境内的嵩山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其生态、文化、历史地位极为重要,是森林防火的重点。项目团队与参会人员就森林防火现行政策法规、前沿技术手段、新型设备装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推进森林防火项目落地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后,项目团队前往登封市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和森林火灾高发地段进行实地考察,详细调研了森林防火基础设施现状及防火项目建设情况,为编制总体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