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多部门联合开展“碳汇”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3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30日,自然保护地所、城规一所、城规二所、评估中心、产业中心、园林三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碳汇”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由城规一所负责人主持,由城规一所技术人员主讲,共计40人参加。 

会议分享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概念、背景情况、发展现状、我国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设置,详细讲解了碳交易政策、碳市场建设、碳市场减排抵消机制及发展趋势,针对林业碳汇,总结了林业碳汇项目类型、项目设计、编制要点、项目审定程序等内容,林业碳汇项目有利于创新林业发展机制,有助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会议要求参会人员用新理论、新政策武装头脑,不断锤炼能力,解决问题、化解困难,开创工作新局面。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业务学习的热情,不断深化理论成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责任,为发展院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高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