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全国草原监测工作获国家林草局草原司表扬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1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林草局草原司来函,对发展院草原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给予表扬,并寄希发展院在2022年不断加强草原监测评价队伍建设,为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2021年,发展院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的安排部署,首次开展山东、天津两省(市)的林草湿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在国家林草局草原司的指导下,组建8个工作组,率先完成监测片区技术培训和外业监测任务,并有序推进草班小班区划,为弥补草原底数不清短板,取得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年度预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在构建新时代草原监测评价体系和年度数据汇总分析测算过程中,发展院选派骨干同志参加草原专班工作,参与草原监测评价相关技术规程制定、重大指标分析测算、遥感赋值和年度监测成果编制工作,秉承发展院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认真负责、严谨细致、主动担当,体现了发展院新时代林草工作者的初心使命。(雷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