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与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1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发展院有关同志,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双方重点在林业产业园区、林业综合体、国家储备林、国家公园等各类保护地、生态保护修复、国土绿化示范项目、林草重点工程、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等项目的政府对接、市场开发、规划咨询设计、施工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发展院有关同志介绍到,发展院是国家林草局直属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下设中国园林工程公司、北京思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分支机构,拥有工程设计、咨询等多个甲级资质,是一家集设计、施工、监理为一体的综合性甲级规划设计院。自195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林草行业为中心,统筹推进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面向国内外市场提供规划、咨询、设计、总承包等全产业链全过程服务。具有历史底蕴丰厚、市场结合紧密、专业资质齐全、人才力量雄厚、设计领域多样的平台优势。发展院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将发挥在林草产业发展方面的行业优势与中交广航局有限公司深化交流,加强合作。

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作为中交远洋建筑行业的航母,主要从事疏浚吹填、海洋工程、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勘察设计、投资经营等六大板块业务,具有国家港口与航道施工总承包特级等相关资质,未来合作将充分发挥行业资源、技术等方面优势,与发展院共同推进项目合作,实现强强联合。

下一步,双方将本着“平等互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确保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王瑊、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