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宁市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方案通过省级评审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2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财政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要求,近日,湖北省林业局会同省财政厅在武汉市组织研讨《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评审会。发展院编制团队作为咸宁市技术支撑单位参会。

会上,咸宁市副市长从优势需求、建设内容和创建样板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方案》内容。《方案》结合咸宁实际,提出“一江一山”总体布局,精准落地上图,针对国土绿化现状问题,通过实施营造林、油茶营造工程,着力构建长江沿岸及幕阜山区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咸宁建成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区、碳汇增效示范区、油茶高效示范区、“两山”转化示范区、竹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彰显国土绿化示范带动效应。

专家组听取了申报单位汇报,审阅了申报方案和材料,经质询、讨论、综合打分,咸宁市申报的《湖北省咸宁市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得分第一。专家组提出修改建议,待咸宁市完善方案后,将按程序上报。(暴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