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组织举办《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宣贯培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2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9日,发展院科技处组织举办《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GB55015-2021)宣贯培训。培训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曾起草和参与多部规范编制工作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讲,建筑、暖通及相关专业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介绍该规范的“主要内容”、“技术要点”及“实施注意事项”,强调该规范自2022年4月1日起强制实施,在工程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验收、维修、养护、拆除等建设活动全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并对全国所有气候区建筑的节能、碳排放以及可再生能源利用提出强制性要求,要求提供《建筑能耗分析报告》、《可再生能源利用分析报告》及《建筑碳排放分析报告》等,给工程设计带来了新的课题,节能要求更高,同时对碳排放分析、太阳能系统设计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培训对工程设计中常见的共性问题予以分析解答。此次培训,加深了我院工程技术人员对《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GB55015-2021)的了解,对相关业务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