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园林专业开展2021年度“融合发展·服务林草”主题学术交流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2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4日,发展院园林专业举办了2021年度“融合发展·服务林草”主题学术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园林一所承办。会议特邀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院保护地处处长、国家林草局产业发展规划院总工等行业专家作为点评嘉宾。部门分管院领导、院纪委书记参会。发展院60余名职工参会。

会议强调,本次交流会旨在引导青年员工不断总结思考,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促进形成更多优秀项目和成果,符合发展院“提升林草服务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发展要求,也是适应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

会议包括“林草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修复”和“自然保护地建设”三个主题,园林一所围绕2021年度12个有特点、有亮点并且近期受到社会关注高的林草项目进行分享、共同探讨。12位规划设计人员从项目的问题难点、研究方法、创新成果、感悟体会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并对目前我国自然保护地、多规合一等方面发展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园林一所部门负责人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发言。本次会议对提升发展院林草中心业务的咨询服务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加快新时代林草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