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纪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2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4日下午,院纪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由院纪委书记主持,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26人参加。

一是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指出,六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六大任务。学习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

二是传达学习了《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通知》。学习指出,《通知》从完善领导体制、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职责、建强纪检队伍等方面不断提高新时代局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作用,推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厘清机关纪委职责,理顺工作关系,提高能力水平,让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

三是根据院党委加强院纪委建设的要求, 对我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认真贯彻落实以上两个文件中的各项要求并结合中央巡视、局党组巡视和院党委关于加强院纪委建设的有关要求,院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就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度建设、财务管理、项目合同跟踪和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纪委工作,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完善监督执纪工作机制,推进监督执纪全覆盖。(张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