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规一所召开《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专题培训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2-1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2022年全国自然资源、林草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科学合理落实造林绿化用地的相关要求,2月14日,城规一所召开《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专题培训会,城规一所、园林三所全体员工参会。

 培训主要对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的通知》进行解读,主讲人重点对事件背景、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技术方法、造林绿化空间上图入库工作流程作了讲解,并对重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是落实中央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科学绿化等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开展绿化造林空间适宜性评估,体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国土绿化工作将由注重数量向数量和质量并重转变的发展方向。作为林草行业技术支撑单位,应认真学习相关调查范围、方法和标准,及时对接相关项目进度,为服务对象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暴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