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汇报监测区2021年度森林督查工作成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2-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2月24日至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司组织召开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2021年森林督查成果汇总电视电话会议,资源司与各直属院的主管领导与技术负责人参加。发展院负责人与综合监测专班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督查技术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发展院对综合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成果进行全面汇报,系统分析了监测区森林督查有关数据结果,图数结合直观呈现动态变化,阐述了监测区森林资源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就2021年度高效开展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分享,提出审批许可数据共享等可行建议。

会议强调,2021年度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工作成效卓然,但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的形式依然严峻,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关于做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工作的要求,继续保持打击违法破坏森林资源的高压态势,探索林草资源综合监管模式,为保卫林草阵地发挥好前哨作用。

会后,发展院负责人要求工作专班及有关技术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继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提升专业技术服务水平,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贡献力量。(席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