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组织举办《建筑与市政地基基础通用规范》宣贯培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3-0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日,发展院科技处组织举办《建筑与市政地基基础通用规范》(GB55003-2021)宣贯培训。培训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地基基础研究所、规范起草人之一朱春明研究员等主讲,结构专业12人参加培训。

朱春明重点介绍该规范的“编制背景”、“编制工作情况”、“章节设置及内容”、“条文构成”及“征求意见情况”,该规范自2022年1月1日起强制实施,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体系覆盖工程建设领域各类工程建设项目,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工程安全及生态环境安全,满足经济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控制性底线要求,工程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维修、养护、拆除等建设活动全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

培训加深了发展院工程技术人员对《建筑与市政地基基础通用规范》(GB55003-2021)的了解,对相关业务的开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