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县林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总体规划(2021-2025)》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3-1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天峨县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天峨县林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总体规划(2021-2025)》(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工信厅,北京林业大学,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广西林业产业行业协会、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河池市工信局以及天峨县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规划》分析了我国林业产业发展背景、广西林业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政策环境、天峨县林业产业现状,并客观剖析了天峨县林业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发展潜力和面临的机遇,发展形势研判科学;对于天峨县林业产业发展主要指标体系的设定,坚持系统性与科学性相结合、前瞻性与可行性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指导性;依据天峨县国土空间规划,结合当地山地的特点,提出了“一心、两轴、九区”的产业空间布局,突出了天峨县林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建设特点,对推动园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指导思想明确,目标科学,数据详实,布局合理,同意通过评审。(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