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与国家林草局发展院举行座谈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3-1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1日,来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委副书记一行到国家林草局发展院,就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生态保护与利用、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沟通和交流。国家林草局发展院副院长,院林业副总工程师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崇左自然环境优美,林业资源丰富,是著名的生态旅游城市。全市共有15处自然保护地,保护总面积39.9万公顷,崇左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也面临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与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崇左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战略合作关系,深化双方在风景名胜区生态旅游、林业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双方发展注入强大新动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精品。

发展院相关负责人对崇左市人民政府一直以来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多年来双方在生态保护、木材加工、产业园区、林业产业发展等多领域始终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取得了显著成绩。发展院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碳汇、森林康养、生态旅游等方面,因地制宜为打造崇左生态特色品牌提供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撑。(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