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参加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国家技术组工作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3-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国家技术工作会议。自然资源部国土规划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产业发展规划院、华东调查规划院、中南调查规划院、西北调查规划院、西南调查规划院相关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工作方案,并对评估工作的前期准备、已完成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梳理。会议强调,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价工作是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实现落地上图和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单位需在思想上予以高度重视,行动上采取积极措施,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工作。发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评估工作的开展,继续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及自然资源部国土规划院的统筹安排下保质保量完成相应评估工作,为我国国土空间绿化工作保驾护航。

会后,发展院参会同志开展了评估工作的技术交流,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技术问题、具体评价方式及工作技术路线等进行了讨论。发展院相关负责人要求技术人员要继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提升专业技术水平,高质量服务我国国土空间造林绿化工作。(张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