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参加《乌兹别克斯坦咸海盐碱地退化修复项目》线上交流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3-3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4日,由国家林草局荒漠司、国际司、林科院、发展院等单位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乌兹别克斯坦咸海盐碱地退化修复项目》线上交流会。

乌方代表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咸海盐碱地退化现状,肯定了中方近年来关于盐碱地修复治理的成果和经验,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强双方在盐碱地修复治理方面的合作,为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林科院介绍了盐碱地修复治理主要技术手段、治理设备运用、耐盐生植物选择等方面内容。发展院技术团队介绍了微生物改良、植物改良、化学改良等技术手段进行盐碱地修复的治理实例。

乌方代表感谢中方代表团的经验分享,并对中方治理盐碱土地的技术措施、区域环境改善的效果表示赞赏,希望就咸海盐碱地退化修复项目继续加深双边技术交流、学术合作,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推进乌兹别克斯坦咸海盐碱地退化修复项目事宜,为推动中乌地区盐碱区域生态环境改良作出贡献。(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