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港固始港区中心作业区一期工程对河南固始淮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报告》通过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0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日,河南省林业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信阳港固始港区中心作业区一期工程对河南固始淮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报告》(以下简称《评价报告》)评审会,来自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师范学院、河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固始淮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

发展院项目团队从建设项目概况及必要性、评价内容及技术路线、保护区整体概况、生物多样性现状、影响评价及结论、生态保护修复方案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评价报告》在深入调查现状基础上,准确论证了工程占用保护区的合法合规性和不可避让性,全面、系统地分析评价了工程对固始淮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造成的生态影响。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评价报告》文本,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文本编制依据充分,评价方法科学,调查结果真实可信,评价结论客观,所提出的减缓影响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项保护措施落实后,可有效降低工程对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一致同意《评价报告》通过评审。(龚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