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编制的两项使用林地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开工建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1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受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委托,近期,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以下简称“发展院”)负责编制的《浙江泰顺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与《江西省奉新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浙江泰顺、江西奉新两座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两座电站总投资147.73亿元,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

两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部署“十四五”时期抽水蓄能的部分重要项目,对于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发展,以及促进扩大有效投资等具有重要作用。连日来,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

发展院项目团队根据项目特点从资料准备、范围确认、现状调查、使用林地可行性分析、森林植被恢复费测算、成果编制等方面对林地的自然条件和资源勘察进行详细的实地专项调查和综合评估。根据实际,分析项目建设的必要性、选址合理性、用地规模合理性,重点分析使用林地保护等级、涉及使用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重点生态区域的林地情况和占用征用林地对环境和林业发展的影响,确保符合相关规范要求。(碳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