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 扎实推进智慧林长建设取得新成效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1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满足各级政府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目标责任制的需求,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开发团队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聚焦林长制建设需求和智慧林长关键技术,自主研发的“林长综合信息智慧管理平台”已于2022年4月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正式上线试运行,并获得多项软件著作登记证书。

森林资源信息动态管理系统主要实现各类林草资源数据的在线或离线存储管理、动态更新、实时统计分析,为林长综合平台提供统一数据底座。

智慧林长网格系统实现林长网格管理、责任上图、任务落地和考核评价等功能,助力各级林长日常监管及任务进度实时调度,助力林长责任压实落地。

林长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基于全域、全要素的林草生态管理方式,主要实现各级林长在辖区内责任明晰、任务管理、考核评价、应急事件调度指挥等功能。

该平台的成功上线标志着发展院在数字赋能和智慧林长信息化建设上取得的新成就,凸显了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了智慧林长的落地运营。在后续智慧林业等信息化研究工作中,发展院将依据各地实际需求,持续对系统、平台进行迭代升级,为各级政府保护森林草原资源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王海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