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振兴为乡村发展注入新活力——工业二所参与“百师进百村”活动(三)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2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4日,发展院“百师进百村”项目团队带领“分享收获”农场的有机农业专家组一行赴泗家水村就香椿产业提升开展对口帮扶。

“分享收获”农场是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社会学系的实践基地。项目组一行与村干部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香椿产销情况。随后实地考察了香椿种植园,对高品质的有机香椿种植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香椿的有机化种植要坚持全盘思维,一方面要抓好香椿品质,注重产学研相结合,优化种植本底条件;另一方面要着力发展香椿产业深加工,打造绿色“有机”生态产业链,将香椿产业作为提振泗家水村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

通过调研,项目组一行与泗家水村进一步深化了对口帮扶关系,双方达成共识:要打响泗家水村香椿品牌,助力销量迈向新台阶。(朱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