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编制的两个项目通过国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2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2022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审会”在京召开,会上对山西人祖山申请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事宜进行评审。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山西省吕梁山国有林管理局和人祖山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人祖山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围绕发展院编制的《山西人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和《山西人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学考察报告》,从资源条件、管护成效、规划建设等方面作情况汇报。会议还播放了由发展院制作的人祖山自然保护区录像片。考察专家对2021年9月赴保护区现场考察过程及结论进行了详细介绍,认为保护区内分布的天然白皮松、侧柏针叶混交林具有很高的保护价值。

与会专家通过质询和讨论,对申报材料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人祖山智慧自然保护区建设给予肯定,建议未来强化研究型自然保护区建设。经集中评议打分,评审委员会全票通过山西人祖山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暴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