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潼湖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及功能区调整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1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在惠州市组织召开了《广东惠州潼湖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及功能区调整方案》(以下简称《调整方案》)专家评审会。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调查规划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惠州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仲恺高新区国土资源分局、农村工作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评审会前,专家组实地查看了湿地公园调出和调入区域的现状情况,发展院项目团队与专家针对项目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评审会上,项目团队对《调整方案》的项目背景、调整依据、范围调整、功能区调整、影响评价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调整方案》通过对湿地公园建设现状进行全面分析,根据保护优先原则,针对矛盾冲突问题,合理调整范围及功能区,科学论证调整造成的生态影响,有效推动湿地公园在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经质询和讨论后,对《调整方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调整方案》内容全面、依据充分,具有可操作性,符合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及功能区调整要求,对于提升湿地公园管护能力,促进湿地公园与周边社区可持续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调整方案》通过评审。(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