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召开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技术方案解读暨工作部署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自然资源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的通知》要求,为扎实做好造林绿化国家级成果核查准备工作,近日,发展院组织召开会议,对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第二次技术方案进行解读,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发展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简要介绍了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工作的背景、目标、工作流程、时间安排、成果形式等内容,强调了该项工作对开展科学绿化的重大意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制定计划,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时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二要发挥优势,严控质量,严格按照相关规程规范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核查工作;三要严守纪律,严格管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国家林草局实施意见,坚决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四要梳理总结,积累经验,不断丰富专业知识,全面提升核查队伍的业务能力。

下一步,发展院将根据各阶段的工作重点难点持续开展业务培训,为监测区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工作贡献“发展”力量。(张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