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永和县黄河乾坤湾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2022-2045年)项目》通过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6月9日,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在太原组织召开了《山西永和县黄河乾坤湾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2022-2045年)》(以下简称《规划》)线上评审会,山西省林草局保护地处、保护地中心、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永和县人民政府、永和县黄河乾坤湾风景名胜区发展中心及特邀专家等相关人员参会。

评审专家听取了园林二所项目团队的汇报,审阅了《规划》文本和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后认为,《规划》对永和县黄河乾坤湾风景名胜区的自然地理、社会经济、风景资源以及生态环境等进行了充分调研。《规划》提出的指导思想、规划原则、规划目标以及规划图件等遵循国家颁布的相关法律规范,符合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相关标准、规范,加强风景资源的保护与培育,通过严格保护风景资源及其游赏环境、生态环境,通过科学造林,增加森林面积,维护风景名胜区特有的生态环境,突出其文化精华,充分展示了黄河流域文化遗产的历史人文、艺术、科学、社会和经济等多重价值。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