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制体系构建探索》出版发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2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编著的《林长制体系构建探索》一书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重大宣传专项——生态文明建设丛书。 

《林长制体系构建探索》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完成。该书结合林长制试点和林长制体系规划与建设具体案例的做法和经验,遵循问题导向方法,聚焦实际工作中林长制体系建设和新形势下林业草原国家公园融合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就如何构建林长制体系开展实例性质的探索。全书聚焦林长制体系构建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立足操作层面对中央林长制政策进行解读。从林长制体系构建、林长任务和目标、制度建设、考核评价体系构建、智慧平台建设五部分,以及林长制体系的组织体系、职责设置、部门协同、网格化管理、基层林长落地机制、保障机制六个方面开展研究和探索,提出林长制体系构建参考模式。该书为精准把握政策精神、落实相关要求、构建林长制体系及开展相关实际工作提供参考范式,为深入理解《林长制督查考核办法(试行)》《林长制督查考核工作方案(试行)》《林长制激励措施实施办法(试行)》提供支撑,具有较强的方法示范和借鉴作用。(傅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