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编制的《河北省遵化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 总体规划》通过国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0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日,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人民政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河北省遵化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国家林草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国家林草局林草调查规划院、北京中森生态园林规划设计院、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河北省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遵化市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国家林草局产业发展规划院规划团队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规划》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河北省关于森林城市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对接河北省、唐山市等上位规划,提出的指导思想和建设目标明确,总体建设布局合理,规划的建设工程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措施可行,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于推动遵化市科学开展森林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曹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