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召开监测区国家级质量检查验收工作推进视频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1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8日下午,发展院召开监测区综合监测国家级质量检查验收工作推进会,听取天津市和山东省综合监测工作进展和省级质量检查验收开展情况,院党委书记彭华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两省(市)分别汇报了图斑监测和样地调查工作进展、省级质量检查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发展院围绕国家级质量检查工作内容、具体要求以及第二次变化图斑判读核实工作安排进行了授课讲解,明确了国家级质量工作思路和第二批变化图斑核实和更新的时间节点要求,并对两省(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答疑。

会议充分肯定了天津市和山东省在综合监测工作中的成绩,目前山东省已经完成样地调查和第一批变化图斑核实工作,并开展了森林图斑监测和林业碳汇监测新技术探索,具有示范意义,天津市采用县级具体承担工作任务、市级负责质量控制的方式全力推进综合监测工作,工作完成后将为后续工作提供借鉴经验。也为两省(市)按时完成综合监测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发展院综合监测专班成员、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二级巡视员、森林野保处、林业事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调查监测处、国土空间规划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