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国家公园新宁县域保护管理设施、配套基础设施和科普宣教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2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发改委在邵阳市组织召开了《南山国家公园新宁县域保护管理设施、配套基础设施和科普宣教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可研报告》)专家评审会,来自邵阳市财政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市规划建筑设计集团、湖南视点建筑设计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湖南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崀山风景名胜区(崀山世界自然遗产、崀山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院项目团队分别对保护管理设施、配套基础设施、科普宣教设施三个《可研报告》的建设背景及必要性、基础条件、目标、建设方案、综合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基于南山国家公园新宁县域各类设施建设现状以及作为国家公园的发展要求,结合当地特色,对南山国家公园大门、生态定位监测研究站、视频监测点、巡护道路、生态厕所、病虫害预报站、科普宣教中心等相关设施、设备进行了详细设计和选型,是南山国家公园进一步开展保护、管理、展示、科研、宣教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和保障。

与会专家经质询和讨论后,对《可研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可研报告》建设目标明确,建设理由和比对方案材料充实;工程选址、设计、规模合理,为南山国家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科普宣教等方面奠定了扎实基础。专家组一致同意《可研报告》通过评审。(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