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编制的《广西狮子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2—2031年)》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1-1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江苏南通狼山等9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批复》(林场发﹝2022﹞112号),其中,由发展院编制的《广西狮子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2—2031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获得批复。

广西狮子山国家森林公园,于2017年12月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设立,是桂江上游流域难得的低海拔地区保存完好的大规模原生状态常绿阔叶林。《总体规划》通过对森林公园的自然地理、生态环境、森林风景资源、基础设施等各类现状资源挖掘、整合、定位,并结合对森林公园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全面分析,对植被与森林景观、资源与环境保护、生态文化建设、森林生态旅游与服务设施等进行了专项规划。

《总体规划》获批,将有助于更好地保护森林生态,有助于科学指导森林公园的生态旅游开发建设,对保护公园森林资源、开展森林生态旅游、促进林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也具有重要意义。(刘睿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