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院编制的“安徽省宁国市国家储备林建设(一期)项目”建设方案和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1-1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2日,由发展院编制的《安徽省宁国市国家储备林建设(一期)项目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和《安徽省宁国市国家储备林建设(一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审。评审组由来自宣城市林业局和宁国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的专家组成。来自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宁国市乡投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宁国市农发行和宁国市胡乐国有林场等单位的领导和人员参与会议。

会上,发展院编制团队围绕《建设方案》和《可研报告》的建设思路、技术方案、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汇报。项目一期立足宁国发展实际,科学选择乡土珍稀树种开展抚育和改培,以盘活林地资源为导向,重点围绕山核桃和毛竹特色产业进行建设,以流转和收储进度进行布局,优化相关产业配套体系,以试点方式实现整市推进。项目建设既是宁国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以工代赈、促进乡村振兴重要载体。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文本,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文本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设计科学合理,投资估算和还款分析准确,风险控制措施得当,遵循国家储备林建设相关政策和规范要求,符合《安徽省宁国市国家储备林建设总体规划(2022-2035年)》要求。

专家组一致同意《建设方案》和《可研报告》通过评审。下一步编制团队将继续跟进项目进展,积极配合业主单位完成对接工作,确保项目早日落地。(乡村振兴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