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中俄林业合作新篇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12-07-2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由我院工业二所承担设计任务的中航林业有限公司托木斯克MDF项目已经进入紧张的实施阶段。该项目位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地区托木斯克州阿西诺市,是中俄两国政府林业合作规划项目之一,也是中国人造板设备制造商首次对俄出口大型MDF设备。该项目主生产线设备由中国福马集团制造,热能中心配套设备则由常州联合锅炉厂提供,目前,工业二所设计人员正在精心设计,设备已陆续从国内发往俄罗斯,将在工程设计人员和厂家的指导下于下半年陆续安装就位。预计年底即可投产运行。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是中俄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方针的具体落实,也是我国企业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充分利用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的又一合作成果,更是我院、中航林业集团和福马集团的工程技术人员与俄方密切合作的成果。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为中俄两国共同开发利用俄罗斯丰富的林业资源谱写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