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大事记(2018年度)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0-05-01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大事记

(2018年度)

http://www.xinhuanet.com/gongyi/2018-01/30/129802086_15173006866291n.jpg

1月29日,杜永胜理事长出席在京举行的中国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启动仪式。CEGA由阿拉善SEE基金会、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红树林基金会、老牛基金会、千禾社区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自然之友基金会等10家基金会联合发起创立。

3月9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京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杜永胜理事长主持会议。

3月13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第八届“绿化祖国·低碳行动”植树节华南主场活动在海南省澄迈县举行,邓侃秘书长率队出席。

3月25-28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云南省腾冲市“森林疗养国际培训中心”举办森林疗养师培训班,李怒云副理事长出席并授课。

3月29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与上坤集团在上海举行“上坤碳汇林公益项目”捐赠仪式,邓侃秘书长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

4月2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和野生救援(WildAid)在北京联合举行野生动物保护和可持续生活专项基金成立仪式。杜永胜理事长出席并致辞。

4月14日,杜永胜理事长出席第八届“绿化祖国•低碳行动”植树节内蒙古自治区公益植树系列活并致辞。

4月22-24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会同老牛基金会组织实施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碳中和,杜永胜理事长出席在天津召开的年会,宣读碳中和报告,接收捐款并颁发证书。

4月25日,杜永胜理事长出席在沈阳市康平县举办的第八届“绿化祖国·低碳行动”植树节东北主场活动。

4月25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老牛冬奥碳汇林项目被公益时报社编制发布的第十五届(2018)中国慈善榜评为年度慈善项目。

5月8日,杜永胜理事长在苏州拙政园出席北京兴博旅投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组织的第三届零碳婚礼庆典。

5月10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与春秋集团为地球母亲生态保护社在京进行座谈,总结河北省康保县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研究进一步合作方案。杜永胜理事长、王正华理事长出席。

5月15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上坤碳汇林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腾格里沙漠西南边缘的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长城镇东沙窝举行,杜永胜理事长出席。

5月22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第八届“绿化祖国·低碳行动”内蒙古大兴安岭义务植树活动在根河林业局乌力库玛林场举行。杜永胜理事长出席并致辞。

6月20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康保县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移交仪式在河北省康保县举行。林业部原副部长、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原理事长刘于鹤主持工程移交,由上海市长宁为地球母亲生态保护社负责组织抚育管护。

6月22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京联合举办候鸟保护研讨会暨候鸟保护专项基金成立仪式。邓侃秘书长在仪式上致辞。

6月27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助力在北京举行的2018世界竹藤大会实现碳中和。李怒云执行副理事长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

9月12-14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杜永胜在美国旧金山出席全球气候峰会中国角高端对话,分享中国林业碳汇工作成果。

10月23-25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会同中国林科院在北京联合承办第四届世界人工林大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出席大会并致辞,副局长刘东生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会议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NFGA)、国际林联(IUFRO)联合主办。

10月30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会同中国国际商会、中国贸促会宁夏分会、银川市政府在宁夏联合承办2018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

11月2日,杜永胜理事长出席2018杭州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并宣布此次赛事活动实现碳中和。

10月9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组织实施的2018年欧莱雅员工飞行碳中和林项目在江西省安远县启动。

11月6-7日,杜永胜理事长应邀出席在广东佛山市举行的应对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交流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指导,中国节能协会、全国碳排放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主办。

11月22日至23日,杜永胜理事长出席在苏州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并在平行论坛发言。

11月28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助力第七届装饰纸与饰面板定制家居产业链发展峰会实现碳中和。邓侃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向峰会组织单位授牌。

http://www.tanpaifang.com/uploads/allimg/181207/1502332492-3.jpg

12月4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2018卡托维兹联合国气候大会上举办“中国角”首场边会,杜永胜理事长就“多功能碳汇交易促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做主旨发言。

12月5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会同南极和南大洋联盟(ASOC)在卡托维兹联合国气候大会上联合主办“陆地生态系统和极地海洋生态系统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与挑战”主题边会,杜永胜理事长致辞。会议由“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平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