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大事记(2019年度)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0-05-28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大事记

(2019年度)

1

15日,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选送的圆劳模王银吉治沙梦(项目)荣获中国公益节颁发的“2018年度公益项目奖”。

2

25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

1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起设立的全国首个生态扶贫公益慈善基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林业草原生态扶贫专项基金宣布成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4

3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局党组推荐刘家顺同志为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秘书长人选的决定。刘东生副局长到会并作指示。

19日,刘家顺在和林格尔参加“为共筑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争做贡献—2019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植树活动并拜访合作伙伴老牛基金会和蒙树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2日至24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与老牛基金会在敦煌市联手助力2019年中国绿公司年会实现碳中和。杜永胜理事长出席年会活动并颁发碳中和证书。

26日,杜永胜理事长主持召开第2届理事会第6次会议。同意补选赵伟茂、陈建武、刘家顺和张磊4位理事,同意赵伟茂同志任副理事长、刘家顺同志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修订了《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章程》部分条款。

5

10日,刘家顺秘书长在北京会见野生救援(WildAid)中国项目首席代表Steve Blake。双方就“野生动物保护和可持续生活”专项基金工作达成共识。

13日至16日,应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总部邀请,刘家顺秘书长率团赴英国进行交流访问。

19日,杜永胜理事长在上海出席上坤集团2019年度公益计划发布会并签署捐赠协议。

21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获得2018年度第一批公益性社会团体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23日至24日,杜永胜理事长应邀在海口出席 “创建零碳和气候适应型未来”商业责任国际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6

10日,刘家顺秘书长参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12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联合主办的达能(DANONE)志愿者公益植树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

13日,刘家顺秘书长参加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当前国土绿化重大问题座谈会。

15日至16日,刘家顺秘书长在河北省康保县考察为地球母亲专项基金康保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和康巴诺尔湿地遗鸥保护情况。

20日,刘家顺秘书长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30日至7月1日,刘家顺秘书长出席阿布扎比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筹备会。

7

8日,刘家顺秘书长出席IUCN中国会员单位2019-2020年重大活动准备会议。

28日,刘家顺秘书长出席在哈尔滨市举办的2019虎豹跨境保护国际研讨会并作交流。

8

6日至7日,刘家顺秘书长在呼和浩特参加CEGA环境资助者网络2019年工作会议暨团建活动。

10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李怒云出席中国碳标签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仪式并致辞。

20日至26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参加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主办的2019年新一代人工林国际研讨会。

23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局主题教育指导组到会指导。

27日,刘家顺秘书长出席在北京举办的2019气候创新·时尚峰会并宣布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时尚气候创新专项基金成立。

9

9月至10月,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参加中欧民间组织交流项目,派出一位同志赴比利时FERN学习交流。

9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在内蒙古自治区海拉尔市成功举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刘家顺秘书长出席峰会并在文旅融合与创新高质量发展论坛作主旨演讲。

13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冬奥组委领导批示同意联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成立北京冬奥碳中和专项基金。

16日,刘家顺秘书长出席在天津举办的“智慧引领,绿色出行”峰会并共同宣布蚂蚁森林四川小金项目启动。

20日至22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深圳市参展第7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23日,李怒云执行副理事长出席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提出的3个倡议被纳入联合国气候峰会行动方案。

3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刘东生副局长批示,同意联合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冬奥组委成立北京冬奥碳中和专项基金。

10

11日,杜永胜理事长出席在南京举办的2019国际生态环境新技术大会并参加碳中和项目发布仪式。

13日,刘家顺秘书长出席在北京市密云区举办的2019年“小小卫士基金”秋季公益植树活动并致辞。

14日,杜永胜理事长在广西兴安出席第二届百名艺术家重走长征路碳中和林植树活动。

18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出席四川省林业碳汇国际研讨会。杜永胜理事长作主旨报告。刘家顺秘书长主持林草碳汇与高质量发展分论坛。科教片《碳索之路》正式发布。

同日,杜永胜理事长代表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与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天津排放权交易所签署了三方框架合作协议。

19日,杜永胜理事长为“2019年第1期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培训班”作低碳旅游专题辅导。

22日至23日,杜永胜理事长、刘家顺秘书长出席在上海举办的共建全球绿色供应链国际论坛活动。杜永胜理事长为参加智库的企业家颁发证书,刘家顺秘书长参与嘉宾现场对话。

23日,杜永胜理事长、刘家顺秘书长拜访春秋集团并向春秋航空总裁办副主任张磊颁发了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聘书。

30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助力上海第二届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可持续发展论坛实现碳中和,张磊理事出席论坛、宣读碳中和报告并颁发荣誉证书。

11

1日,刘家顺秘书长出席2019杭州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并宣布此次赛事活动实现碳中和。同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获得第二届水滴筹“111·小善日”公益盛典“向善公益伙伴奖”。

6日,杜永胜理事长主持召开理事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了制(修)订的7项内部规章制度。同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助力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UNLEASH2019实现碳中和。

6日至8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参加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办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第七届亚洲区域论坛。

18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与蚂蚁森林团队在北京进行工作沟通,共商合作发展蚂蚁森林项目。杜永胜理事长、李怒云执行副理事长出席会议。

22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助力中国基金会论坛·2019年年会首次实现会议碳中和。刘家顺秘书长在开幕式上宣读碳中和证书并向主办方颁发荣誉证书。

22日至24日,杜永胜理事长出席在南京举办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执法合作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12

5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COP25会场组织了第一场中国角边会,主题为“从绿碳到蓝碳,从陆地到海洋”。杜永胜理事长出席并作主题发言。

9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联合主办“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全球协作和知识分享”主题边会。刘家顺秘书长出席并作主题发言。

11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应邀出席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在马德里气候大会中国角主办的“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主题边会”。刘家顺秘书长出席并作主题发言。

12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时尚气候创新专项基金在中国角“企业气候行动:时尚创新与青年未来”边会的特别环节联合主办“衣再造竞赛种子季COP秀”。

18日,杜永胜理事长出席在北京举办的“绿色生活方式项目—绿色行星计划”主题公益活动发布会并参加项目启动仪式。

27日,杜永胜理事长主持召开第2届理事会第7次会议。听取了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2019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一批内部规章制度和内设4个部门负责人拟任人选方案。

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在《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关于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上批示“2019年碳基会工作成效明显,报请建龙局长阅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