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开展林草湿综合监测和草原基况调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1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在阿图什市组织召开了林草湿综合监测暨草原基况调查启动会。来自新疆自治区草原总站、我院荒漠处、克州草原站及四县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自治区草原总站李刚勇副处长强调了草原监测和基况调查工作的相关背景及重要意义,并对质量管理、进度安排、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提出要求。克州草原站主要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具体工作任务,我院技术负责人就工作方案、技术细则和调查软件使用进行系统深入的讲解。会后全体参训人员赴65300137号样地开展实地培训,我院技术负责人对草原监测样地的定位与测量、观测样地设置、大小测产样方布设,RTK与罗盘仪的操作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

自调查工作开展以来,我院相关工作人员在自治区草原总站、克州草原站、克州4个县市草原站的大力支持下,密切配合、协同共进,克服困难,已完成国家草原监测样地79个、自治区级基况监测样地19个,并第一时间上传数据,确保工作进度和数据安全。

下一步,我院将严格技术要求、规范各操作环节、克服困难,按时、保质、圆满完成年度调查任务。(荒漠处  张耀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