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发的西藏阿里地区草原碳汇开发项目通过第三方现场审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3-1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我院开发的西藏阿里地区草原碳汇开发项目通过第三方审定机构现场审定。该项目将通过审定、监测、核查等一系列流程,把已实施草原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工程额外增加的碳汇量转换为可进行价值交易的碳汇产品。根据审定结果,预计该项目将在40年计入期内额外产生190万吨碳汇量,总静态收益约7600万元。

西藏阿里地区草原碳汇开发项目是西藏自治区首个国际核证碳标准(VCS)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够进一步改善项目区生物多样性水平、促进农牧民增收、增强民众生态保护意识,有力推动西藏自治区生态产品价值转换,将自治区“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贯通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现通道。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有序做好西藏阿里地区草原碳汇开发项目的监测、核查和签发工作,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林草力量。(碳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