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国家林业局第三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陕西省优秀勘察设计师——金万洲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18-03-0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林业局第三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金万洲


金万洲,男,汉族,1970年生,甘肃永登人,中共党员,现任国家林业局西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副处长。具有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和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

热爱祖国、执著于祖国的林业事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以大局为重,受到各方的共同好评,自2008年连续被评为我院先进工作者或优秀共产党员。

长期工作在第一线,经过二十余年磨练,成为知识底蕴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林业工程规划设计和监理的专家,承担了多项林业重大项目的规划设计和监理任务。

主要从事林业相关的调查规划设计和工程监理工作,长期工作在第一线,经过二十余年磨练,成为知识底蕴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林业工程规划设计和监理的专家,承担了多项林业重大项目的规划设计和监理任务。

先后主持完成了银川市银西防护林体系工程总体规划、银川市生态环境建设规划、宁夏西大滩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甘肃大峪森林公园总体规划、陕西马莲滩森林公园详细规划、青海省公益林区划界定报告、青海省林业发展区划、重庆南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山西太皇峪生态旅游总体规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44个国有林场(站)森林经营方案编制、青海省8个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方案编制和作业设计、青海省林业生态红线物种红线编制、负责完成青海省果洛州林地变更和森林资源调查、青海省重大工程引大济湟工程征占用林地使用可行性研究报告,引大济湟工程西干渠对大通北川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引大济湟工程北干二期对互助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影响评价、黄河班多水电站对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铁—军功保护分区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黄河尔多水电站工程征占用林地使用可行性研究报告、黄河次哈峡水电站工程对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等70多项规划设计工作;主持了青海省退耕还林工程、青海省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项目、青海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林业项目、青海省西宁市及海东市南北山造林绿化工程等50多项林业工程监理项目;主持了甘肃天水天保工程遥感监测项目、青海省退耕还林工程项目国家级阶段验收、甘肃省国家公益林效益评价、青海省果洛州森林资源二类调查等30多项森林资源调查和监测项目

主持和参与的工作获国家林业局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获林业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2次,获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1次。发表论文3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1篇。作为副主编完成专著1篇。

获得荣誉有:2007年陕西省人事厅、建设厅授予 “陕西省优秀勘察设计师”荣誉称号;2009年陕西省直属机关工委授予陕西省直机关“优秀青年”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国家林业局第三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